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代表工作

聚焦城市管理 助力文明创建

来源:石鼓区人大    发布时间:2018-11-16

    

  1115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有关人大代表,围绕《衡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在我区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座谈。 

  与会代表听取了区城管执法局、区环卫局、区住建局以及各乡街有关负责人的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贯彻实施好《条例》,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认为,自《条例》发布实施以来,区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不断强化宣传,加大执法力度,开出了《条例》实施以来全市的第一张罚单,在中元节首次实现中心城区禁烧纸钱,促进了城市管理日趋规范、环境卫生的全面提质,取得了较好成效。 

  同时,代表们就《条例》中存在的处罚难到位、执法环境不优、部门配合不强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建议进一步加大《条例》宣传力度,整合执法力量,强化执法保障,将违法信息纳入征信管理,充分发挥《条例》的法律作用,进一步提升我区城市管理工作水平。 

    区领导高鸿升、刘卫国、王砺参加调研座谈。  (文/图朱福华 廖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