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代表工作

石鼓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重点工作和项目

来源:石鼓区人大    发布时间:2018-10-26

  华耀城、乡村旅游环线、山水莲花、都司街华耀小学……成为石鼓区2018年省市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的重点,让代表们眼前一亮、备受鼓舞。1026日,石鼓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集中视察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让代表切身感受一年来石鼓发展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成绩。 

    

  “要想富先修路。今年,我们花了大力气来拉通乡村旅游环线,目前修通了6.4公里,年底还可再完工10.7公里,争取明年建成通车。”驻区省人大代表、区委书记唐浩然向各位代表介绍乡村旅游环线,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信心。 

    

  今年来,石鼓区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突出抓关键、补短板、强弱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升、稳中向的态势。1-9月,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排名靠前,持续处于领先地位。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27.95亿元,增长9.2%,排名全市一。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26111元,增长8.3%,排名全市一。全区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现代服务业加速发展,华耀城入驻商户1100余家,中亿汽贸城入驻商家500余户,崇盛国际中心城市综合体效益凸显。都市农业加快发展,香樟苑、山水莲花、云飞农业等生态园变化明显。 

  为确保视察取得实际效果,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80余名省市区人大代表分成三个小组,分别视察乡村振兴建设情况、现代服务业和重点工程建设情况、民生项目建设情况,走访重点项目单位15家,为下步建言献策掌握了第一手资料。通过集中视察,代表们切身感受到我区各项重点工作完成较好,民生福祉全面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提高,纷纷为我区强劲的发展态势点赞。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苏营,区领导唐浩然、谢海蓉、高鸿升、叶强、龚建民、陈国春、冯春娥、宁华梁、彭爱民等领导参加视察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梦龙代表区人民政府报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副区长聂文化、吴颖陪同视察。 (陈毅 朱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