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代表工作

如何缓解老城区停车难?区人大代表给出“金点子”

来源:石鼓区人大    发布时间:2018-10-08

    

  老城区停车难问题,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如何破解这个难题?928日,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爱民组织区人大代表,围绕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张弛代表提出的《关于缓解老城区停车难的建议》进行重点督办,为缓解停车难问题献言献策。 

代表们察看了雁栖桥头、石鼓广场、湘江北路地段车辆通行情况,现场观摩了司前街立体停车场运行情况,并听取了石鼓交警大队有关情况汇报。督办小组认为,区交警大队协调相关部门新建立体停车场2个、增加车位700多个,施划临时停车泊位725个,安装了54套违法停车电子抓拍统,为缓解老城区停车难、方便市民出行安全付出了不懈努力。 

  代表们围绕停车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大交通法规宣传力度,引导市民养成文明低碳出行习惯;要加大资金投入,在重点区域新建立体停车场;要整合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型商场、居民小区等方面的停车位资源,建立统一的数据平台(APP),统一停车位收费标准,及时向社会发布停车位信息,提升专业停车位利用率。(朱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