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代表工作

石鼓区:人大代表聚力脱贫攻坚 筹得爱心基金40余万元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18-06-19

 

 

 

 

 

  “人大机关及人大代表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类资源,全力落实脱贫攻坚重大政治任务和一号民生工程。贫困群众在接受帮助同时,也要卯足决心,鼓足干劲,争当脱贫致富的榜样标杆,创造更加长久的幸福生活……”6月19日,石鼓区人大常委会“为民服务日”活动暨精准脱贫捐赠仪式上区委书记唐浩然说道。

 

  仪式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致和对石鼓区人大常委会的活动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希望石鼓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勇立潮头;各级人大代表在各行各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暂时贫困的群众要树立信心、坚定信念、脱离贫困、早日致富。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宣读了全区精准脱贫捐款排行榜。当天,与会区领导和部分人大代表还进行了现场捐赠,10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第一时间受益共计3万元。

 

  据悉,今年来,石鼓区人大常委会紧密结合全区中心工作,精心组织精准脱贫主题“为民服务日”活动,动员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以捐赠或赞助等形式募集扶贫爱心基金。截至目前,共有166名省、市、区代表以个人或单位名义,累计向区慈善总会捐赠40.59万元。“这笔爱心基金将全部用于帮助各类贫困户脱贫,重点资助贫困户改善居住条件,帮助贫困家庭子女完成学业,救济患有重大疾病的贫困居民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鸿升介绍道。

 

  下一步,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动员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基地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文化扶贫等精准脱贫工作中来,真正将帮扶责任、帮扶资金、帮扶项目落到实处,真正让贫困户受益。同时,还将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直接联系群众的优势和代表自身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到扶持一户,带动一片,致富一方,为加快脱贫攻坚营造浓厚的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营,区领导谢海蓉、叶强、龚建民等参加;区领导陈国春主持。(陈毅 彭传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