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代表工作

潇湘街道:人大代表走进“暖心家园”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2-06-28

6月28日上午,潇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石鼓区五届人大代表在荷池路社区暖心家园开展“为民服务日”活动,为居民群众提供健康咨询、理疗、心电图检查等多项免费服务,进一步密切了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居民群众纷纷为代表点赞。

活动现场,六个临时服务点已经人声鼎沸,人大代表摩拳擦掌,准备大显身手。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黄波、何林燕、蒋咏梅、王纪武、廖俊杰等来自医药行业的代表纷纷占据临时服务点的“主治医师”位置,为现场居民群众提供咨询、检查、理疗等各类服务。其它代表一刻也没有闲着,他们有的为现场居民开展公益宣传、发放健康知识折页,有的引导居民“挂号”,有的为居民登记、测血压,有的借助投影仪为居民送上了精彩的“健康小电影”...结合“为民服务日”活动,现场还邀请律师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这次活动服务类别多,可供我们点单选择,还有代表指导我们有序就诊,我详细咨询了解中医药健康保健知识,代表服务既细心又热情,真是好样的。”家住荷池路社区的刘阿姨说。

中午时分,烈日高照,代表们还热情不减。在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红丹带领下,伍森林、谭操操等代表主动为辖区困难户送出了油、大米、牛奶等物资。此次为民服务活动共提供免费检查80人次,接待群众220人次,发放宣传折页600余份,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小册子120份,走访慰问困难群众24户,为居民群众送去了健康,解决了现实困难,反响良好。

下阶段,潇湘街道将会深入整合资源,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的作用,结合“码上找代表”等新方式,进一步激发人大代表服务于民,履职尽责显担当,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加及时、准确、高效的服务。(潇湘街道  谭超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