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代表工作

合江街道人大代表团走进同兴路小学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2-06-30

6月29日下午,衡阳市人大代表段志鹏、合江街道党工委书记阳光辉、合江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袁自强等15名人大代表来到石鼓区同兴路小学给留守儿童送上特别的温暖与祝福。

在慰问活动中,人大代表们一对一与留守儿童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在游戏互动环节,纸杯传水、铺垫子过河愉悦了孩子们的心,也进一步拉近了人大代表与孩子们的距离。

人大代表们还与孩子举办了零食座谈会,给每个孩子赠送了一个漂亮的书包,并给他们送上了特别的寄语,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长大后做对祖国有用的人。段志鹏和孩子们介绍什么是人大代表以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还谈到自己也是平凡家庭出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孩子们奋发向上。

区人大代表、校长宁忠燕代表学校对合江街道人大代表团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号召学校21位留守儿童要心怀感恩、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留守儿童工作一直是该校学生管理工作的重点,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以及人大代表对留守儿童工作的重视,给全校21位留守儿童带来了切实的温暖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