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代表工作

石鼓区组织省市区镇四级人大代表开展2022年度集中视察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2-11-25

11月10日,石鼓区组织省市区镇四级人大代表开展2022年度集中视察。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胡绪阳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颜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参加。

当天,代表们先后来到石鼓船山实验中学、华侨城创展中心、演武坪社区、赤帝巷、三星村鹏盛蔬菜园、三星村三字墙组、华辰物流园、区政务服务中心等地,对辖区城乡治理、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进行集中视察。座谈会上,代表们充分肯定了石鼓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并结合视察中的感受和平时所见所闻所想积极发表意见和看法。

胡绪阳对石鼓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代表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和人大代表贴近群众的优势,扎实开展分层次的学习培训、立体化的集中宣讲和全方位的社会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视察成效体现到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代表履职的根本价值追求,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把工作力量凝聚到中国式现代化上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探索推进“三强一化”建设,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石鼓新篇章。

就下阶段工作,胡绪阳强调,要千方百计稳增长,切实增强目标意识、比拼意识,争先意识,加强经济运行的调度,仔细分析形势、分析问题,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在全省、全市力争上游。要坚定不移抓项目,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抓实要素保障,创优营商环境,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的提速提效。要不遗余力惠民生,加快推进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稳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毫不松懈守底线,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一线守护”机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遏制森林火灾多发频发,全力打好禁毒、反电诈攻坚战,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颜和平对各位人大代表的到来以及对石鼓区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各位代表围绕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对石鼓工作的关心和厚爱,区委区政府将将认真整理汇总,融入到各项工作当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负人民的重托,坚决完成今年民生实事任务和全年的工作目标任务。

谢海蓉作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民生票决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并就提升产业发展力、城市吸引力、发展凝聚力等方面回应了代表们的关切。

近年来,石鼓区经济运行实现逆势突围,多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多项工作在全市乃至全省推介。2019至2021年度连续三年获评省政府真抓实干奖励,2019至2020年度连续两年获评市绩效考核优秀单位;先后获评省全面建设小康先进县市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市区、平安建设重点推进县市区等荣誉称号。

区领导刘红丹、李一帆、彭华、刘知生、刘志丹等参加有关视察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