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代表工作

走进历史,追寻红色记忆——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培训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3-06-07

5月23日至25日,石鼓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五届人大代表,赴安徽合肥、金寨开展"走进历史追寻红色记忆"现场教学活动。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内,人大代表一行不时伫立凝视,仔细端详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烈士遗物。大家全面地了解了渡江战役的背景、经过和意义,认识到渡江战役是中国革命史上一次重要而胜利的战斗,被革命战争时期我党前辈们忠诚于党、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感染。

来到红军广场,怀着敬仰的心情,代表们在由刘伯承元帅亲笔题写"燎原星火"四个镀金大字的雄伟壮观、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塔下,瞻仰革命烈士。

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内,代表们参观了革命先烈曾经浴血奋战的陈列物品,聆听红色经典故事,观摩珍贵历史资料,亲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寻求真理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让大家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爱国主义教育。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现场教学深入了解革命历史,倍感鼓舞、充满激情。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要继承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代表风貌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