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监督工作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全面加强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1-07-20

近日,石鼓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小组先后深入下辖的7街道1乡镇,对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自全省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启动以来,石鼓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火速响应,第一时间成立选举委员会等专门机构,扎实做好宣传、选民登记、选区划分、代表名额分配等各项工作。目前,全区上下换届选举氛围浓厚,选民热情空前高涨。

七月上旬以来,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小组广泛了解各选区开展工作的情况,全面指导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对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指导小组强调,人大换届选举是为人民选代表,为人民谋利益,选举工作队伍必须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标准条件,严明换届纪律,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强化宣传,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红丹在合江街道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指导小组在桑园社区察看“一封公开信”和“两个公告”公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