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决议决定

衡阳市石鼓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石鼓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2-03-23


衡阳市石鼓区第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关于石鼓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提请区届人大次会议表决

 

石鼓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谢海蓉同志所作的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区人民政府2021年作出的工作成绩,同意报告提出的2022年工作安排和目标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21年是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全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石鼓作为衡阳市核心区域之一,正处于产业发展的关键期、爬坡奋进的攻坚期、大有作为的窗口期,必须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服务“国之大者”,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乘势而为,不断开辟新路径、拓展新空间、厚植新优势,奋力实现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指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必须要永葆“闯”的精神,坚持自我加压、攻坚克难,稳住经济大盘、稳定社会大局,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要永葆“创”的劲头,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全力实现经济总量、发展质量、人均均量“三量齐升”。要永葆“干”的作风,坚持只争朝夕、勇争一流,以干为先、以干为本、以干为荣,努力在全市聚力“中心化”进程中走在前、当主力。

会议号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区党代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 作,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躬行“三强一化”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游“锦绣新石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