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人大动态

石鼓区召开选举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1-08-25

8月25日,石鼓区选举委员会举行第六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区五届人大代表当选名单进行审议。

会上,选委会成员就代表名单确定等相关事项发表了意见和看法,强调必须要做好选举资料归档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及选举结果有据可循。

石鼓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投票选举于8月24日圆满完成,期间选民热情高涨,气氛热烈,联点领导深入各选举督查指导,各责任单位全部到岗到位,整个过程井然有序、风清气正。全区94个选区依法选出正式代表170人,角山镇人大27个选区共选出正式镇代表59人,选民平均参选率达81.69%,平均得票率为92.39%,真正实现了“人民选代表,代表为人民”的理念。

自石鼓区选举委员会成立以来,共召开了6次会议,审议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有关方案及决定13项。选委会成员严格把关选举各环节,迅速部署,共商共议,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分工明确,协调配合,形成了组织机构健全、责任明晰、运转顺畅的换届选举工作格局,为人大换届选举的圆满成功提供了充分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