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人大动态

市人大调研组赴石鼓区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1-09-18

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艳丽率《衡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起草专班,赴石鼓区开展立法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红丹参加。

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对《条例(草案)》展开讨论。会上,政府各职能部门、镇街人大负责人以及群众代表等纷纷建言献策、各抒己见,针对完善《条例(草案)》内容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意见,尤其对“文明养宠物”、“空巢老人安置”、“公交车拒载”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艳丽对调研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人大立法的核心是维护老百姓切身利益,此次对促进我市文明行为进行专项立法调研既是一项惠民工程,也是提高人民幸福感的具体体现,需要更多人参与其中。

李艳丽强调,虽然当前城乡发展还存在一定差距,但文明无差别,人人都应当践行文明行为,争当文明市民,共同促进城市发展。人大及政府各部门应当认真学习法规条例,加强宣传,做到文明行为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执法部门要严格执行法律要求,按照分工各司其职,落实条例准则,确保立法内容有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