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人大动态

石鼓区人大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1-10-12

10月1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红丹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就贯彻落实工作展开讨论。

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八个“新”对衡阳过去五年的发展成果进行了概括凝练,再现了衡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光辉历程;立足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制定加快建成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发展目标,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全区人大系统要认真领会、学深悟透市党代会精神,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工作热情,贯彻落实党代会部署要求,以实现群众诉求、提升民生福祉为追求,贡献人大力量、彰显人大担当。

会议强调,当前,我区正处在历史发展新阶段,作为地方权力机关,人大常委会必须要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完善代表履职机制,激发代表履职活力,集代表之力,扎实办好百姓“急难愁盼”实事,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服务于民。同时,要重视自身建设,适应新时期发展需要,不断增强人大内生动力,为实现我市发展宏伟蓝图作出积极努力。

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镇街人大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