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人大动态

石鼓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1-10-25

10月25日,衡阳市石鼓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叙石鼓巨变,共谋发展大计。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70人,因事、因病请假3人,实到代表167人,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颜和平、刘红丹、谢海蓉、李一帆、高鸿升、梁宇琦、刘知生、聂文化、冯春娥、彭爱民、汪衡湘。

市领导邹致和,市委派出县市区“两会”督查指导和风气监督组领导蔡成、阳明升及成员参加。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刘红丹主持。

石鼓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谢海蓉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全区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主要任务及工作安排。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最令人振奋的是,综合实力大跨越,既有速度更有质量。最令人鼓舞的是,大战大考大作为,既有担当更有佳绩。最令人自豪的是,城乡面貌大改善,既有颜值更有内涵。最令人欣慰的是,民生福祉大增进,既有力度更有温度。最令人心安的是,治理效能大提升,既有底线更有高线。五年来,我们始终坚定党的领导不动摇,依法行政、清廉执政,政府自身建设全面加强。我们始终坚定统筹发展和安全不动摇,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我们始终坚定改革创新不动摇,开拓进取、勇当先锋,瓶颈制约问题取得突破。我们始终坚定以民为本不动摇,加大投入、全面保障,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

报告强调了今后五年工作安排,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握石鼓发展新机遇;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凸显石鼓发展新特色;要融入新发展格局,展现石鼓发展新作为。

报告要求,要坚持以更实举措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着力建设品质更高、环境更优的宜居新城区;坚持以更大力度完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建设结构更优、特色更强的宜业新高地;坚持以更广视野激发改革创新活力,着力建设增长更快、后劲更足的宜创新洼地;坚持以更高定位规划全域旅游布局,着力建设影响更大、辐射更广的宜游示范区。要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突出政治可靠,打造政治力更强政府;突出法治严谨,打造公信力更强政府;突出勤政高效,打造执行力更强政府。突出政清人和,打造凝聚力更强政府,实干成就伟业,奋斗开创未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全区人民一道,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守正创新,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锦绣新石鼓”不懈奋斗!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肖海军作的《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阳发云作的《检察院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