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人大动态

共谋产业发展!石鼓区召开绿色建筑总产业链工作座谈会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1-12-20

12月17日,石鼓区召开绿色建筑总产业链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红丹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刘知生参加。

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建筑施工分链条综合开发分链条企业发展情况,并针对目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对策和建议。各企业负责人围绕如何在绿色建筑产业链中发挥行业力量分享了经验。

刘知生根据当前辖区内绿色建筑行业发展存在的种种问题,以“6个发展”提出了希望。他指出,各家企业要实现共商发展、联动发展、抱团发展、集聚发展、绿色发展、引领发展,通过政府扶持、企业合作、共享资源、人才蓄力,共同促进绿色建筑产业链健康快速发展。

刘红丹高度肯定了企业为区域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就政府相关部门所作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刘红丹强调,绿色建筑产业链作为石鼓区“2+4”产业强区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关于社会经济,更关乎民生利益,必须强化责任意识,深研深抓。企业要创新发展思路,在设计、营商、品牌等方面开发新点子,寻求新路径,要“抱团取暖”,共克时艰,加强沟通,互利互惠,合作共赢。政府要竭力服务企业发展,做到有呼必应,努力推动区域内行业流通,抓好产业配套设施建设,发挥绿色建筑产业经济增长点作用,带动经济圈共同发展。

据了解,石鼓区目前既有建筑业相关企业225家,其中本地总承包一级企业2家,二三级施工企业共22家。2021年全区建筑类企业完成产值达35亿元,解决上万就业人数,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区领导王磊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