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人大动态

石鼓区人大:安全督查护百姓平安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1-12-27

12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红丹率队前往潇湘街道石鼓社区,指导开展夜间安全督查行动,为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刘红丹先后察看了湘江北路、石鼓广场治安情况,亲切慰问了巡逻干警及社区工作人员,并对安全督查工作进行了指导,“要注意安全防护,严防聚众情况发生。”“一定要站好平安巡逻每一班岗,群众安全不容忽视。”刘红丹强调,安全是民生大事,必须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好防范,要在细微之处查漏补缺、织密铸牢,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全力守护辖区居民安全,以强有力的治安保障,铸牢维护群众安全的“防护墙”。

随后,刘红丹重点察看了沿街娱乐场所,要求有关部门必须抓好人员排查,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将娱乐场所这类人流密集场所作为巡逻督查的重中之重,坚决防止和遏制各类安全问题,要始终将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防微杜渐的谨慎细致和责任心,当好人民群众的“安全员”。

据悉,今年以来,石鼓区人大机关已组织开展平安巡逻300余(人)次,解决矛盾纠纷10余次,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了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