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人大动态

“红脸出汗”,淬炼初心: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2-01-26

1月25日,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红丹主持会议,并就会议情况作总结和表态发言。

刘红丹代表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重点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五个方面深刻查摆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报告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带头进行了个人对照检视发言和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党组成员批评。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

刘红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规范,导向明确,自我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敢于动真碰硬,揭短亮丑,充分发扬了自我革命和斗争精神,达到了红脸出汗、淬炼初心、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他强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党员干部必须要端正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党组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强化“主人翁”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为党工作、为民服务的政治站位,提高为石鼓发展添砖加瓦的政治站位,提高为衡阳发展增光添彩的政治站位。要做到真抓实干,进一步提高为民意识坚决克服会前“闯关”思想,会后“过关”心态,深刻理解和充分认识党的群众路线要求,时刻牢记组织和人民的重托,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民履职尽责。要强化内部管理,进一步提高班子形象。党组领导班子要驰而不息加强“四个机关”建设,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意识,不断强化制度管理、目标管理、情感管理,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务实肯干、团结奋斗、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聂文化,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爱民、汪衡湘、朱华兰参加会议,副主任冯春娥、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