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人大动态

石鼓区举行“我的衡阳·我的奋斗—人大代表在行动”演讲比赛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2-06-23

“我的父母用40年的奋斗,让这座城市多了许多幸福的家庭,我也愿意用我的40年,继续为民代言,为民服务。”6月23日上午,衡阳市石鼓区举行博文杯“我的衡阳·我的奋斗——人大代表在行动”演讲比赛决赛,来自石鼓区人大战线精心选拔的15名选手逐一登台,从不同视角有感而发,全方位展示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将石鼓人大故事娓娓道来。

比赛现场,15名决赛选手以“我的衡阳·我的奋斗——人大代表在行动”为主题,紧扣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和“人大代表为人民”主题,围绕人大履职八个方面进行演讲。大家或立足石鼓实际,讲述推进“三强一化”建设的攻坚姿态、必胜心态、战斗状态;或宣讲认真贯彻执行“三坚八要”,依法为民履职的生动故事;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体会,讲述“衡阳群众”志愿者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暖心故事,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在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共鸣。

经过激烈角逐,最后由区人大推荐的比赛选手李鑫夺得大赛特等奖。比赛还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演讲紧扣奋斗主题,突出担当作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石鼓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表示,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人大职能,强化监督支持,更好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全力促进石鼓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据悉,举办人大系统“我的衡阳·我的奋斗——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演讲比赛,是石鼓区人大系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及人大工作者精神风貌的重要形式,也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人大队伍标准,加强人大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石鼓区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彰显担当作为,为人民群众代言发声。票决民生实事,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1”创新履职,写出紧贴民意代表建议;深入基层调研,发掘乡村振兴特色亮点......体现心怀民生大计的使命担当。在中心工作中,充分展现石鼓风采,为建设美丽衡阳添砖加瓦。

市人大领导王东文、刘国荣,区领导李一帆、刘红丹、梁宇琦、刘知生、李镇东等参加。(程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