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人大动态

“6.25为民服务日”——石鼓区这场屋场恳谈会直击热点,深入人心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2-06-24

6月24日,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杏率城建环资专业代表小组参加石鼓区角山镇旭东村包家咀组屋场恳谈会,与当地村民就居民自建房安全整治问题进行交流。

“我们村现在家家户户都有自己的房子,也有很多搬到城里去住了,留下一些空心房、危房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利用,想请专家指导一下,这类空心房和危房应该怎样科学合理利用?”恳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村民们围绕乡村振兴、自然灾害防治、闲置宅基地规划使用、危房鉴定、旧房改建等问题踊跃提问,现场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专业代表即时给予解答,并对《衡阳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和《衡阳市既有房屋安全管理知识》等政策进行了详细宣讲,得到村民们肯定和认可。

欧杏强调,居民自建房安全生产工作事关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必须要高度重视,科学组织,通过解决突出问题,带动解决普遍问题。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和人大代表专业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帮助村民科学合理规划自建房,以“消除存量,严控增量”方式,解决“多、乱、差”的沉疴旧疾。

针对旭东村今后的发展,欧杏建议,因地制宜立足都市农业,发展特色养殖业、种植业及休闲旅游业等,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当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将旭东村特色农业和天然氧吧绿色资源与城市先进技术相结合,打造旭东村农产品、环境、乡风民风等专属品牌,走出独具旭东特色的新路子。

市人大城建环资专业代表小组组长、市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朱章金主持会议,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红丹,党组成员、副主任汪衡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