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人大动态

石鼓区人大:党组书记作专题“微党课”辅导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2-07-28

为促进党员干部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系统学习,7月26日,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红丹围绕“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区人大系统中的党员干部讲专题“微党课”。

刘红丹从历史、理论、现实等多个角度出发,详细解读了党委与人大的关系,以及为什么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怎样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

刘红丹指出,人大工作离不开党的领导,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有利于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更好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而要坚持和加强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最关键的是要科学规范和理顺党委与人大之间的关系,充分理解党领导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

刘红丹强调,区人大常委会要始终把人大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牢固树立中心意识,坚持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围绕区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创造性地做好人大监督等工作,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自觉接受区委领导,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增强工作整体实效。

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聆听,谈体会、话收获,纷纷为“微党课”的丰富内容和显著效果点赞,并表示将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