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人大动态

石鼓区人大开展“行走的党课”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2-07-29

近日,石鼓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及人大工作者,赴茶陵县、桂东县开展“行走的党课”现场教学活动,重走党的革命路线,在追溯党史根脉中感悟初心使命。

在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区人大一行人穿梭于各个展厅,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走进那段惊心动魄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们用生命捍卫信仰的伟大精神。展览墙上,一篇4000多字的《共产党组织根本原则》手写稿让大家驻足于前,“以前只知道什么是‘三会一课’,现在才明白原来党组织的每一项规定都凝聚了革命者的智慧,在那个年代又是如此来之不易。”在追寻红色足迹中,大家深深叹服于老一辈革命者不畏艰难、坚持真理的政治品格。

在桂东县第一军规广场,大家参观了“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旧址,认真聆听党的纪律发展史,学习党的纪律要求。在军规广场会议中心,桂东县委党校高级讲师钟碧妮为大家带了一堂生动的《第一军规永放光芒》主题党课,详细阐述了第一军规从初具雏形到不断完善的发展背景和历史意义。现场学习气氛热烈,大家共同合唱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军歌,并争先回答相关问题,课后参观了“第一军规”展厅。

大家纷纷表示,现场教学进一步强化了自己作为党员的纪律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并表示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忠诚向党、不负人民,自觉承担作为党员干部、作为人大代表的重要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