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人大动态

推进信访工作走深走实: 石鼓区人大召开信访包案调度会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2-09-29

9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红丹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信访包案化解工作进行分析调度,强调要依法依规、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法院、信访局、潇湘街道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刘红丹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群众诉求,对来访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听取了有关部门对于积案进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相互交流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群众诉求不容忽视,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意诉求的重要渠道,也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方式,必须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 加快矛盾化解速度。要加强分析研判,做到防微杜渐,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及时化解各类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风险隐患。对于积案难案,要多方协调,追本溯源,对症下药,全力推动信访案件高质高效化解,多措并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悉,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聚焦社会焦点、发展热点、民生难点,以“一包多”的方式,带头抓好信访包案工作,按时进行信访接待,及时交办信访案件。近年来已接待来访群众370余人(次),帮助解决矛盾纠纷20余次,获得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