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人大动态

“小屋场”倾听“大民情”: 石鼓区人大代表活动进行时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2-09-30

“我住在这里几十年,亲眼见证了演武坪社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生活质量更高了,环境更好了,要感谢党,感谢政府。”9月29日上午,一场热闹的屋场恳谈会在演武坪社区曾国藩广场进行,附近的居民群众们围坐一堂,畅谈发展感想,提出意见诉求。

这是潇湘代表团今年举办的第三场代表活动,旨在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让代表更为直观地了解社情民意,更好地为群众发声。区人大常委会部分领导干部参加。

▲人大代表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恳谈会现场,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区五届人大代表华喜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认为人大代表应当深化责任意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保障人民权益,并鼓励居民群众积极发言、深入交流,做到“真谈、真论、真反映”。

▲居民群众围坐一堂畅谈意见

现场居民群众争相发表各自的意见和看法,围绕环境整治、旧城改造、合理施工等问题,提出诉求20余条。街道和社区负责人以及代表们,或即时解答,或详细记录、逐项整理,承诺重点关注,及时反馈。恳谈会效果得到居民群众的广泛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