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人大动态

石鼓区人大:筑牢防火高墙,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2-11-21

11月3日,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红丹率队深入潇湘街道石鼓社区,对聚贤大厦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并就相关问题召开调度会,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密切协作配合,筑牢防火高墙,全面抓好排查整治和监督管理各项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高层建筑火灾发生,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消防水泵是什么时候安装的?消防控制室的主机有定期维护吗?”刘红丹仔细察看了聚贤大厦负一楼地下车库的自动报警、自动喷淋等消防系统,对住宅区消防水泵及消防栓等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听取了居民群众以及消防部门相关负责人对大厦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的介绍,了解到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在于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管理机制不科学。

调度会上,相关部门结合调研摸排情况,对聚贤大厦火灾安全风险隐患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市、区委对高屋建筑火灾风险隐患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扎实做好排查、监督、治理各项工作,健全统筹协调、相互配合机制,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要健全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建强专业队伍,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加强基层监管执法和防火意识教育,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加快构建群防群治、科学防范的工作格局,为居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