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人大动态

石鼓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3-01-06

1月5日下午,石鼓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红丹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区长谢海蓉列席有关议题。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接受彭华辞去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的决定(草案),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决定,决定任命仇寿海为石鼓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决定任命陈勇军为石鼓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挂职科技副区长两年)。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收支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区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以及各整改单位整改情况的报告》,认为政府要继续在项目建设上发力,加大争资跑项力度,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经济发展短板,最大程度保障和改善民生。会议现场对各整改情况进行测评,满意率达96%。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10个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现场测评的满意和基本满意度均达半数以上。会议指出,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人大及其常委会对政府工作效能的“大检阅”,是传递民情民声、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渠道,需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办出实效,以“高分答卷”让代表真正满意,让群众真心点赞。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春娥主持相关议程,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聂文化,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爱民、汪衡湘参加会议。

区领导刘志丹、仇寿海,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各镇街人大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