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人大动态

石鼓区人大:宣讲进基层 关怀暖人心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3-01-16

1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红丹来到石鼓社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了一场生动的现场宣讲。

“知其所来,识其所在,明其将往”,刘红丹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要成果、深刻领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面掌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详细解读,并结合石鼓人大工作实际,深入阐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理念,总结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路径。

现场听众纷纷表示,整个宣讲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解读深刻,对大家更好地理解和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思想精髓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宣讲会结束后,刘红丹亲切慰问了已有近60年党龄的困难老党员李美秀,并为其送上慰问金,向其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您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刘红丹关切地询问老人的家庭情况和健康状况,了解老人需要解决的困难和诉求,并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希望其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石鼓发展多提宝贵建议。

刘红丹强调,老党员作为社会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建设者,在发展进程中贡献了他们的光与热。街道和社区要时刻将老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做好困难党员生活保障工作,主动、及时提供必要的帮助,落实好各项政策待遇,让老党员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