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人大动态

区人大主要领导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包保督导工作: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3-01-17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红丹深入石鼓社区“明察暗访”春节前的食品安全工作,对包保企业香江百货中山店展开现场督查,要求企业进一步提升主体责任意识和食品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有关部门强化监管、突出重点,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石鼓区香江百货中山店内,家家户户都在火热采购年货,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刘红丹与前来采购的群众亲切攀谈,听取他们对食品安全问题的看法,随后对每个区域的食品进行了仔细抽查,“食品质量一定要有保证,特别是生鲜类和熟食类的食物,要及时清理掉不新鲜的和临近保质期的,千万不能疏忽大意”。

经过全方位督查,刘红丹对香江百货食品安全工作机制建设,以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街道、社区等相关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刘红丹强调,食品安全是关乎群众生命健康的民生大问题,必须高度重视,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岗位和人员,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企业要继续采取强力措施,纵深开展宣传、宣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能力水平,全力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