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人大动态

我们的节日·春节|石鼓区人大开展志愿服务 弘扬文明新风尚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3-01-27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近日,衡阳市石鼓区人大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石鼓区人大组织机关干部手写新年祝福,机关干部认真思考,拿起中性笔在白纸上认真写下新年祝福语,并且现场进行了传递,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在手写祝福语的同时,其实也是在表达新年的美好愿望,以及对2023年的期待。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机关干部将自己书写的祝福语齐声朗读起来,机关干部之间相互送去了新年的祝福,畅谈新年的工作打算和学习计划,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积极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来,为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石鼓区人大组织志愿者来到青石村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宣讲的方式,宣传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引导联点社区居民观看宣传视频,并且宣讲过程中开展知识问答活动,在一问一答过程中,既增进了脱贫户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的了解,也提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石鼓区人大志愿者还为青石村脱贫户送去牛奶,倡导脱贫户在日常生活中勤俭节约,争做文明守礼的好市民,共同弘扬文明新风尚。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春节喜庆气氛,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干部和脱贫户投身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