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人大动态

封哲夫到石鼓区调研代表履职管理和民生实事票决工作

来源:衡阳人大    发布时间:2023-03-30

3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封哲夫率队到石鼓区调研代表履职管理和民生实事票决工作,并看望部分基层省人大代表。

封哲夫一行先后来到衡阳市振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衡阳华辰物流有限公司,向省十四届人大代表肖泉、冯霞详细了解代表的工作情况和履职情况,听取代表对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黄沙湾街道代表联络站察看代表履职登记表

封哲夫对两位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各自岗位做出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封哲夫强调,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一定要扎根人民群众,体察民情,反映民意,汇聚民智,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一定要加强学习,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代表履职相关政策规定和履职业务知识,提升自身的履职能力;一定要加强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和调研报告,为衡阳的发展建言献策。

▲在角山镇代表联络站了解联络站运行、代表履职管理工作情况和民生实事票决工作情况

在黄沙湾街道、角山镇代表联络站,封哲夫认真听取了石鼓区人大常委会、镇(街)人大负责同志关于代表履职管理工作情况的介绍,了解石鼓区“三坚八要”代表履职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相应的建议。

封哲夫对石鼓区的代表履职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石鼓区的人大代表履职管理工作做到了“注重创新、注重管理、注重实效”,成效明显,值得借鉴。封哲夫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在借鉴部分县市区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尽快出台市人大代表履职积分管理办法,让代表履职有章可循,规范代表履职工作,充分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提升代表履职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石鼓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