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人大动态

石鼓区人大:96件代表建议8件民生实事票决项目正式交办!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3-04-12

4月11日,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暨2023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交办会,将96件代表建议和8件民生实事票决项目正式交予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办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红丹出席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聂文化主持。

会议现场进行了代表建议及民生实事票决项目交接仪式,区政府办、团区委等相关建议办理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仇寿海表示,区政府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办理好代表建议和民生实事票决项目,严格落实“分管领导亲自抓、承办单位主动抓、协办单位配合抓”三级负责制度,以实际行动向人大代表及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代表建议和民生实事项目办理工作是检验政府工作实绩的重要“试金石”,必须高度重视、高效推进,坚持把办理工作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结合起来,同推动石鼓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认真贯彻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建议办理的“十个一”要求,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制定出台的代表建议办理“三制一体系”长效机制,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完善办理机制,切实将办理代表建议、落实民生项目作为了解民情、倾听民意、集中民智的重要渠道,作为不断提升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的重要举措,真正实现“答复型”办理向“实效型”办理转变,努力办出代表满意、群众点赞的好成绩。

据悉,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96件,其中95件交由区人民政府办理,1件交由团区委办理。票决民生实事项目8件,预计总投资约318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