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人大动态

满载而归!石鼓区五届人大代表第一期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3-05-29

 

5月26日,石鼓区五届人大代表第一期培训班在结业典礼中圆满落下帷幕。100余名区人大代表经过为期六天的授课讲学和现场教学,满载着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质内涵的深入理解,满载着对国际形势和国家战略的深刻认识,满载着撰写高质量议案建议的内核法宝,满载着加强代表工作的时代要求,再次踏上履职新征程。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聂文化出席并讲话。

聂文化强调,代表履职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到人大工作的好坏与否,关系到人民群众意愿诉求的实现与否,关系到人大的形象权威与否。面对新形势下的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人大代表使命在肩、任重道远,需要深学笃行强本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法律知识学习、履职业务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夯实能力基础。要创新实干善作为,认真执行代表职务,奋力拼搏、创造佳绩,始终聚焦中心大局,深入调研、建言献策,更加密切联系群众,倾听民声、反映民意,着力提升履职实效。要规范标准严要求,继续纵深推进"三坚八要"标准化履职模式,强化遵规守纪的优良作风意识,以更强的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科学规范履职,牢固树立代表良好形象。

聂文化寄语代表,履职之路漫漫,所学永无止境,要常怀进取之心,常怀民生万事,常怀国之大者,做到善作为、能作为、敢作为,结合实际,以学促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不负群众的信任重托,不负代表的光荣使命,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加快建设"锦绣新石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培训是继石鼓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培训后的首次代表培训,预计将在明年实现代表履职培训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