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人大动态

石鼓区人大主要领导节前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4-02-02

近日,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红丹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石鼓社区香江百货,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和食品保供情况。他指出,要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逃生通道这里要安排专人引导,避免火灾发生时逃生无序”“监控室一定要24小时有人值班,及时应对突发问题”,刘红丹仔细检查了商场消防控制室的设备运行和人员值班情况,并现场查看了消防应急通道使用、安全出口设置和灯光疏散指示标志等情况,要求商场负责人严格抓好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做好消防设施日常维护,保证安全出口畅通无阻,叮嘱街道、社区和有关部门加强对人员密集区域的巡逻巡查,强化事前隐患排查治理,适时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刘红丹还对商场销售的食品安全进行了认真检查,指出熟食区未安装隔离网、生鲜区垃圾分类处理不当等问题,要求商场负责人及时整改到位,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春节将至,你们在保障年货供应的同时,一定要把好食品安全各个关卡,让群众买的放心,吃的放心。”刘红丹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