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图片新闻

石鼓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审议这些事项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2-01-14

2022年1月13日,石鼓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聂文化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红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应邀参加会议并寄语新任命的干部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石鼓区人民法院关于诉源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2021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财政预算收支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区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及各整改单位整改情况的报告,各整改单位均通过了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区五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关于接受袁自强辞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的决定(草案)关于许可对区五届人大代表黄波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草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衡阳市石鼓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草案)》,表决通过了31名同志的职务任命,免去了12名同志的职务,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刘红丹对新任命的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他强调,要正确认识人大。以“四个机关”为着力点,全面了解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性质、地位及作用,正确认识人大作为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民主属性、作为工作机关的法治属性、作为代表机关的人民属性。要正确看待人大工作。准确认识县区级人大的“三大职权”、“两大监督”、“三会三查”、“五个原则”,消除对人大工作的认识误区,用好人大监督的促进作用。要正确行使职权。做到依法依规履职、尽心尽责履职、为公为民履职,不断加强自身的法律素养,以法治思想履职行权,要以稳扎稳打的实干作风,以精益求精的专心细致,以遇事不避的担当精神,尽心尽力做好每项工作,确保履职效能最大化。努力办实“民生清单”,落实“幸福账单”,织密民生福祉“保障网”。

谢海蓉在寄语中指出,领导干部要坚政治方向不偏航,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坚持为民服务不动摇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实现好。要坚持依法行政不懈怠。真正做到依法行政,民主决策。要坚持团结实干不放松。在学习中寻找方法,在思考中解决问题。要坚持推动发展不停步。把精力集中到抓工作上来,集中到干事业上来,集中到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锦绣新石鼓”上来。要坚持廉政廉洁不含糊。以勤政造福于民,以廉政取信于民。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冯春娥、彭爱民、汪衡湘、朱华兰参加会议;区领导梁宇绮、彭华、易维,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