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图片新闻

石鼓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颜和平出席,刘红丹主持,谢海蓉作《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2-03-29


3月29日上午,衡阳市石鼓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满怀豪情齐聚会场,共商石鼓发展大计,共绘石鼓高质量发展新蓝图。市政协副主席、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70人,因事、因病请假10人,实到代表160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颜和平、刘红丹、谢海蓉、李一帆、周文源、高鸿升、王仲晓、梁宇琦、刘知生、聂文化、冯春娥、彭爱民、汪衡湘、朱华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刘红丹主持。

石鼓区人民政府区长谢海蓉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全区2021年工作,明确2022年主要任务及工作安排。

报告指出,2021年,石鼓区全力以赴稳增长、提质效,发展态势保持平稳;凝心聚力抓项目、兴产业,发展动能持续增进;一以贯之优城市、强农村,发展面貌明显改善;用心用情保民生、增福祉,发展成果更加惠民;毫不动摇严治理、保稳定,发展环境日益优化;持之以恒抓学习、优作风,发展根基不断夯实。

报告明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省、市、区党代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游“锦绣新石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要求,今年政府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产业发展之路,奋力在推进产城融合上闯出新路子;要坚定不移走高效率项目建设之路,奋力在增强发展后劲上实现新突破;要坚定不移走高品位城市建管之路,奋力在城市现代化建设上取得新进展;要坚定不移走高起点乡村振兴之路,奋力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上获得新成效;要坚定不移走高水平共同富裕之路,奋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要坚定不移走高效能现代治理之路,奋力在保障社会安全稳定上开创新局面。

报告强调,要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法治建设纵深推进、把标准化建设全域覆盖、把队伍建设紧抓不放、把廉政建设贯穿始终,全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肖海军作的《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阳发云作的《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报告了《石鼓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石鼓区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并表决通过了大会补选办法及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通讯员:邹帝  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