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图片新闻

石鼓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2-03-30

3月30日上午,石鼓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颜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出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文源列席会议,其他在家的四大家领导出席或列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70人,因事、因病请假18人,实到代表152人,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聂文化、陈国春、杨蓉、李会能、伍红卫、刘志鹰、刘国华、李超、朱岳衡、王昭德、阳衡湘、肖慧。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聂文化主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红丹向大会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决策水平不断提高;坚持问题导向,监督工作效力不断突显;坚持服务大局,决定决议推力不断提升;坚持依法依规,人事任免决力不断完善;坚持创新实践,代表履职活力不断激发;坚持精益求精,自身建设动力不断增强。

报告明确,2022年,区人大常委会要多措并举落实中央、省、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持之以恒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精准有力提升监督工作质效,创新管理促进代表依法履职,坚定不移强化“四个机关”建设。

报告号召,全体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中共石鼓区委的领导下,以初心为笔、担当为墨,共同谱写新时代出彩答卷,奋力续写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彭华报告的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及基本情况。(文/邹帝  图/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