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图片新闻

石鼓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五次会议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2-03-30

3月30日,石鼓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先后举行第四、五次会议。

主席团第四次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爱民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关于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依法联名提出候选人及推荐监票人情况的汇报,听取了组织组关于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和批评、意见情况的报告、区人大财经委关于计划草案、财政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

会议确定正式候选人、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将其提交各代表团继续酝酿。

会议报告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强调,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的幸福感、参与感、获得感、荣誉感,主席团成员特别是各代表团团长要集中精力、担起责任,引导代表参政议政;要收集整理好代表的建议、意见、发言,会后及时作好反馈办理情况;要严守会议纪律,及时通报列席人员到会情况;要提高办会质量,更细、更实做好会务工作,提升代表满意度。

主席团第五次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衡湘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关于讨论正式候选人情况的汇报,并决定将其提交大会选举;听取各代表团关于审议2022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情况汇报,决定提交大会票决;听取各代表团酝酿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情况,决定提请大会表决;听取各代表团关于审议政府、计划、财政、人大、法院、检察院报告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政府、计划、财政、人大、法院、检察院六个报告的决议(草案)并提交各代表团讨论。

(通讯员:邹帝  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