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图片新闻

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2-03-31

3月31日上午,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70人,因事、因病请假19人,实到代表151人,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冯春娥、华喜容、陆英俊、陈振华、陈翻番、邹帝、肖云根、肖雅芝、余瑞云、陈伟军、陈宽新、欧飞龙。

本次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冯春娥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根据本次大会通过的民生实事票决办法和补选办法的规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投票,从13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票决出石鼓区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10项;选举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2名,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本次大会推行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是区人大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做实决定权、做深监督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重要手段,也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现人民当家做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创新,在区人大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本次会议全体代表对十三个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票决,最终,医疗、教育、养老、乡村振兴、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十个项目入选石鼓区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通讯员:邹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