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图片新闻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在统筹疫情防控工作中执行情况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2-04-22

4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春娥率队督导相关法律法规在统筹疫情防控工作中执行情况。

督导组分成两组分别前往高速出入口、学校、商场超市、医院药店、物流园等地,重点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办法》以及《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科学精准及时有效做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的贯彻实施情况。

 座谈会上,冯春娥对“两法一条例一办法”和《决定》在我区的执行情况予以肯定,认为各部门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上,领导重视、行动迅速、施策精准、着实有效。

冯春娥同时要求,下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来做好行之有效的措施;要做好统筹领域,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强化风险管控,坚决做牢外防输入;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统筹安排好力量,严阵以待,严密管控,严防死守;要持续加强专业人员培训,提升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的能力和水平,强化“两法一条例一办法”和《决定》的宣传,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区领导何一流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