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图片新闻

区人大开展生态环保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暨专题工作调研

来源:衡阳市生态环境局门户网    发布时间:2022-04-20

4月19日上午,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汪衡湘率调研组,石鼓区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湖南省环境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暨2021年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区政府楼楼顶空气小微站、莱德生物污染地块、湖南环境生物学院生活污水处理项目现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石鼓分局负责人汇报了2015年以来区政府“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以及2021年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区政府副区长提名人选丁剑飞代表区政府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之以恒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腔热情地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增强环境风险防范意识,坚定不移抓好各级反馈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汪衡湘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区政府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作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并对下阶段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让《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打击生态环境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通过细化责任和考核,真正让全区上下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

区人大、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