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图片新闻

石鼓区人大:管理标准化激发代表履职新活力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2-04-22

4月22日,石鼓区人大召开“三坚八要”工作推进会、人大代表“小屋场大民主”主题活动推进会暨镇街人大工作联席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红丹参加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聂文化主持。

会上,区人大联工委对代表履职管理工作操作要求及2022年度联工委工作安排作了简要介绍,各镇、街人大负责人就如何落实代表履职管理标准化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20余条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中央及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工作的开局之年,必须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合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深化代表履职管理标准化的认识,了解新一届代表履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落实《石鼓区人大代表“三坚八要”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规范代表履职行为,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要强化责任意识,在工作中迎难而上,切实抓好代表履职管理量化考核,开展好各项代表活动,不断激发代表履职活力,促进选民恳谈会深入推进,密切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

各镇、街人大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