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图片新闻

安全生产怎么抓?石鼓区人大开展学习大讨论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2-04-25

4月25日,石鼓区人大机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学习讨论会,对安全生产工作怎么抓这一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聂文化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石鼓区委第六期通报,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学习领会颜和平、谢海蓉同志在全区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暨省安委会专项巡查反馈意见整改推进会上的讲话。并以案为鉴,对“1·8来雁医院火灾事故”进行了深刻反思。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必须慎之又慎,时刻警惕“侥幸心理”,在思想上筑牢防线。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熟练掌握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要求,做到防微杜渐,及时整改。要充分发挥区人大常委会制度优势,用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从严从实抓好执法检查,全链条监督安全生产工作。要广泛发动代表力量,利用“6·25为民服务日”等代表活动,深入居民群众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对中小企业和个体户以案说法,督促抓好安全生产培训。

会上,大家积极发言,提出相关意见建议10余条,并表示在下一阶段,需加强与消防、应急管理等部门的合作交流,共同开展演练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爱民、汪衡湘、朱华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