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图片新闻

石鼓区人大:加快建设民生实事项目,促进石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2-11-02

11月1日,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红丹率调研组,先后到石鼓船山实验中学、区政务服务中心、华辰物流园、华侨城、三星村、演武坪社区等12个项目建设地开展视察调研,对教育教学、商贸物流、农业农村、老旧城区改造等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指导,强调要持续提高城乡治理标准化水平,着力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堵点、难点问题,聚焦民生福祉、服务优化,加快推进资源向重点项目汇聚、要素向重点项目集中,多措并举实现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高效建设,促进石鼓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在石鼓船山实验中学,调研组了解到,学校自兴建以来,生源持续增长,学位逐渐增加,有效缓解了教育资源压力,为石鼓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有效助力。在华辰物流园,刘红丹与商户进行亲切交流,询问产品销售情况,鼓励商户增强市场信心,合理优化进销结构,提高利润率。在鹏盛农业基地,刘红丹实地察看了农作物生产情况,听取了农技专家对大棚生产、实时温控等科学技术手段的介绍,对这一“菜篮子”项目带动乡村振兴、村民致富表示肯定。

调研组强调,民生实事项目事关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指数,必须要高度重视,围绕教育、医疗、农业、人居环境等方面,合理规划布局,科学实施工程。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瓶颈”,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资源需要,以“行动力度”提升“民生温度”。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项目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确保达到预期目标,让项目成果更好更广泛惠及民生。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聂文化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