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图片新闻

石鼓区人大: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3-04-17

4月14日,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红丹组织区住建局、消防支队、潇湘街道等多个单位部门,围绕聚贤大厦火灾风险隐患整改工作召开第三次调度会,要求坚持人民至上这一根本理念,以“群众安全第一”的大局意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度,全力以赴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

会议听取了相关办理单位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小区业委会居民代表提出的意见诉求进行了归纳梳理。会议强调,守住安全生产防线至关重要,各单位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落实好安全宣传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要求,全面排查整改火灾风险隐患,着力解决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强化薄弱环节,坚决做到隐患见地、措施到底、整治彻底,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根据各单位部门职能职责再次作出了细化分工,要求必须加大落实力度,加快落实进度,深入调研聚贤大厦当前存在的实际问题,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着力打通消防安全隐患整改过程中的“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切实守好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线”,巩固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保障线”。

据悉,石鼓区人大紧扣安全生产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此前多次以座谈会和恳谈会形式征求居民群众对火灾风险隐患整改工作的意见建议,消防栓、消防水泵等基础设施维修正逐步完善,获得群众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