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图片新闻

石鼓区人大主要领导入社区走访调研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3-11-29

近日,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红丹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石鼓社区,走访看望信访包案对象,调研了解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在信访人员家中,刘红丹与其亲切交谈,面对面倾听意见和诉求,对其进行耐心细致的政策宣讲、法律普及和思想疏导,从情理和法理角度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关心询问其生活上存在的困难问题,叮嘱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要主动加强与信访群众的沟通联系,进一步了解群众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按照合情合理、实事求是的原则,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随后,刘红丹对居民住所、餐饮门店等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排查,指导居民正确使用消防设施设备,要求街道、社区及相关部门要加强消防监督检查,通过多种形式向店面经营者和居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紧盯冬季火灾防范重点区域,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座谈会上,刘红丹面对面听取社区个别居民代表关于居住环境、小区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居民代表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关心石鼓发展表示感谢,要求街道、社区有关负责人密切跟进群众意见落实情况,以精细化管理将问题解决在“一线”,紧紧依靠群众实现共治共建共享,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基层治理中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