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图片新闻

石鼓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审议这些事项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3-12-18

12月15日,石鼓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红丹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石鼓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中期评估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以及各整改单位整改情况报告,肯定了政府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认为政府要继续加大“对账销号”整改问题的力度,增强审计监督实效。会议现场对各整改情况进行测评,满意及基本满意率达100%。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首次按照“三制一体系”中的“三评”比例要求现场测评,满意及基本满意率达96.9%。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仇寿海表示,将依循“三制一体系”长效机制不断优化代表建议办理方式,不遗余力办出实效。

会议同意接受王致伟、胡绪阳辞去衡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同意接受谭锴辞去石鼓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衡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补选办法(草案),补选刘章宇为衡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对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情况的报告,对6名员额法院、员额检察官现场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会议强调,开展“两官”履职评议是人大任命干部任后监督的延伸和拓展,法、检“两院”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官”队伍建设和管理,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切实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春娥主持相关议程,副主任聂文化、彭爱民、汪衡湘、朱华兰参加会议。

区领导刘志丹、仇寿海,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各镇街人大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