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图片新闻

石鼓区人大组织三级代表视察:聚力民生 共话发展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3-12-07

12月7日,石鼓区人大组织驻区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情况等方面工作开展视察调研。

代表们先后来到角山利民村、崇盛国际中心、莲湖片区、蒸水石鼓区保护圈、中心敬老院二期和蓝莓乡侬园,实地察看了山水莲花、爱尔福托育中心、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认为石鼓区政府能够因地制宜,优化资源配置,打造出现代农旅产业、社区综合治理等一系列特色品牌,成绩令人欣慰。

“改造了多少栋房屋?投入资金多少?”在青山街道莲湖片区,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红丹向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莲湖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实施情况。他表示,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德政工程,对于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石鼓区政府能够致力于优化居民生活环境,广泛征集民意,科学统筹规划,取得让百姓满意的改造成果,使原本“脏乱差”的老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切实用民生项目“加速度”奏响了高质量发展“奋进曲”。

在蓝美乡侬园,代表们察看了蓝莓种植棚、苹果种植棚和热带水果种植棚等六个温室大棚的水果种植情况,据负责人介绍,园区总规划面积2000亩,现已种植蓝莓400亩、苹果300亩,桑葚60亩,水塘养殖改造100亩,目前是衡阳市规模最大的蓝莓和苹果种植基地。“这些水果长势很好,不仅极具观赏性,而且味道很不错”,驻区省人大代表、南华附属第一医院禹正杨认为,石鼓区具有优质的农业基础,可以在“高产、高质、高效”上继续下功夫,不断完善产业基地设施条件,延伸产业链条,增加农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提高石鼓区农业产业竞争优势。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聂文化、冯春娥、彭爱民、汪衡湘、朱华兰,区政府领导仇寿海、何一流、陈沧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