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图片新闻

石鼓区人大调研宗教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4-01-12

1月11日,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红丹率队调研石鼓区宗教活动场所建设管理情况,并赴南岳区考察学习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经验做法。

“寺庙始建于何时?有什么样的历史渊源?”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石鼓区护国寺、梅田古庙等宗教活动场所有关历史建筑的保护情况,详细了解该类宗教活动场所的兴建历史和当前管理状况,并与宗教界人士交流了关于“五进五好”活动和“崇俭戒奢”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调研组叮嘱有关部门,积极引导宗教界人士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也要不断发掘其背后的历史文化精粹。

在南岳大庙、祝圣寺等宗教活动场所,调研组参观了“湖南统一战线教育基地”的规范化管理。部分宗教界代表人士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其宗教的发源历史以及在中国革命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代表人物和事迹,“‘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这是我们宗教人士一以贯之的原则”,一名宗教界代表人士说道。

随后,调研组与南岳区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及统战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深入推进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进行了认真交流。调研组表示,要把这次的学习经验总结好、吸收透,形成符合石鼓实际区情的宗教工作经验,充分发挥宗教界引导信教群众、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中的积极作用,通过加强依法管理、正确教育引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化“五个认同”。

区领导聂文化、冯春娥、彭爱民、朱华兰、陈沧,区人大教科文卫委(民侨外委)、区委统战部及区民宗局相关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