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图片新闻

石鼓区人大调研专项债项目进展情况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4-01-17

1月17日,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红丹率调研组对部分专项债项目进行现场视察,深入了解石鼓区专项债项目进展情况。

“这个项目投入的专项债资金有多少?是否全部使用到位?”调研组先后察看了中医正骨医院改扩建项目、解放路以北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学宫巷棚户区改造项目、西湖公园棚户区改造项目、华耀片城市智慧化停车场项目、雁栖湖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和文馨苑安置房新建工程项目的施工现场,详细询问专项债资金的使用情况和项目建设工期。从中医正骨医院改扩建项目负责人处了解到,医院主楼结构的封顶和二次结构的内外装修等工程能够进展的如此顺利和迅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政府专项债的支持,“这笔资金让我们心里更加有底,施工干劲更足了”。

据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近三年来,石鼓区为11个项目争取到专项债10.56亿元,其中补齐民生短板类项目5个,改善基础设施类项目3个,提升市容市貌类项目3个。目前,中山北路旧改、黄沙湾排渍站、杨岭10栋安置房项目和虎形山1号楼项目均已竣工,中医正骨医院改扩建项目已进入扫尾阶段,其余6个项目还在建设当中。

调研组肯定了政府专项债项目的有序推进,认为用好专项债能够为项目建设吃下“定心丸”,为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并建议政府要多措并举提升专项债项目储备质量,做实做细项目筹建前期研判,确保专项债项目有效落地,为后续快速推进夯实基础。调研组表示,将充分发挥人大监督效能,保障投入项目的专项债流向明确、使用规范、进度可控,促进项目收支平衡,防范债务风险,推动政府专项债更好地发挥效益。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仇寿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文化、冯春娥、彭爱民、汪衡湘、朱华兰、仇寿海,区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区发改局、区财政局有关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