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图片新闻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4-01-22

1月19日,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红丹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四组组长樊小红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以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刘红丹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查找不足,以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为重点检视问题,剖析典型案例,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刘红丹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会上,大家直奔主题、不遮不掩,只讲问题、不谈成绩,进行深入的思想交流,达到了凝聚共识、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樊小红对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周密、学习到位,体现了学习研讨深入扎实、谈心谈话开诚布公、检视问题剖析深刻、开展批评动真碰硬、整改措施务实管用等五个特点。并对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提出了强化理论武装、落实“四下基层”、抓好问题整改、加强组织领导四条建议,要求转化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

刘红丹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要铸牢政治忠诚,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作出的重要工作安排贯彻落实到位。要站稳人民立场,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为民造福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将群众呼声、民意智慧贯穿发展全过程。要永葆政治本色,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锤炼党性修养,带头廉洁自律,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务求真抓实干,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后半篇文章”,对查摆的问题综合分析,系统谋划,一体整改,并促进整改成果转化,将形成的各项创新举措落到实处,更好实现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