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 图片新闻

日期已定!石鼓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确定这些事项

来源:石鼓人大    发布时间:2024-03-02

3月1日,石鼓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就代表补选和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有关事项进行审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补选区五届人大代表选举日的决定(草案),决定从角山镇机关选区、望城路社区第二选区、畔湖路社区选区、五里牌社区选区、合江街道机关选区、青山街道机关选区、西湖新村社区第一选区、荷池路社区第一选区、司前社区第二选区、金源街道机关选区等10个选区补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0名,选举日为2024年3月21日。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石鼓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区人民政府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监督暂行办法(草案)》(以下称《办法》),同意按照《办法》在区级和镇街层面开展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办法》规定,候选的民生实事数应当多于拟确定的民生实事数的20%,原则上区级层面民生实事每年实施2-3个;每个镇街至少上报1个民生实事,由区人民政府审定后纳入区人大常委会监督范围,并向社会公布。

会议指出,区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筹备在即,各选区要严格把控时间,把关选举各个环节,依法依规做好代表补选工作,确保人民意愿通过法定程序顺利实现。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衡湘主持相关议程,副主任聂文化、冯春娥、彭爱民、朱华兰参加会议。

区纪委监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各镇街人大负责人列席会议。